《突破人》2022年8月號 #365【新鮮人】

放下書本,拿到了成人身份證,一班DSE考生正式告別中學校園,投奔大學或職場。不少學生過去三年的高中生涯都在網課中渡過,缺少了社交機會,失去了發揮個人長處的渠道…… 為了協助他們探索個人職業志向,突破青年發展部策劃了「DSE畢業『試』『習』計劃」,讓DSE畢業生迎接放榜前在工作中探索未來路向……

 

專題探討:
04 【新鮮人(一)|實習日誌
06 【新鮮人(二)|導師與同學對談
10 【新鮮人(三)|疫下的成長
// 年輕人拿着手機已經覺得很舒服,老師則擔心他們少了與其他人合作的機會,但他們並不察覺這一點…… 可能要待他們進入大學後、或投身社會後,才發覺自己不懂得處理人際關係。 //

事工專欄:
12     讀.心緒】: 當子女遭遇挫敗 
//今天的教育制度常給父母一個難題,便是在解決方案上沒有「彈性(flexibility)。例如學校給予過多功課,父母若勉強子女完成,往往犧牲了親子關係和子女的身心健康;但不完成功課卻是公然觸犯校規……//

14     觸.人際 : 假如你的下屬是00後 
小明是千禧後畢業生,加入新公司不到一個月已經厭倦工作單調沉悶,打算辭職另謀高就,卻不知道什麼工作才是合適。假如你是小明的上司,會如何迎接千禧後新力軍呢……

16    藝.文創】: 來跟年輕人重尋創作的快樂
Trial & Error Lab團隊以Staycation(宅渡假)為概念,自創了詞彙「Freecation」, 期望為自由創作嘅靈魂充充電。主題展覽「試錯日誌」更把Lab創辦6年以來的撞板、犯錯及嘗試的生活,以相片及自嘲形式呈現……

18    總.有話說】: 叫人驚喜的生命/ Wilson
2022年的上半年匆匆過去,轉眼7月已至,空氣中瀰漫着潮濕和悶熱之外,竟亦是別離的季節。上星期到機場送別一個從小相識的好朋友,道別一刻,彷彿也是跟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離別……


今期總幹事的信可見以下連結:

 

分享至